独言秋夏

思,与忆。言,与说。

BOOK 5 君の名は。


 

BOOK 5

君の名は。

著者:新海 誠

这本书购于八月最后一天,那时,电影『君の名は。』刚上映没几天,日媒的评价很是不错,她想着,看不了电影,看小说也不错,于是便下单了。

结果,还没翻几页,就被某网络小说吸引了注意力,于是闲暇时间都给了那本小说,并一发不可收拾地连着看了好几本,差点把Kindle忘在脑后。

前两天重新捡起『君の名は。』,静下心一字一字地阅读,慢慢地沉浸在故事里,情绪也随之变动。

起初,对刚刚交换身体大手大脚花瀧钱的三葉,其实是不喜欢的,那种感觉,就像对某些穿越重生类小说中,后来者对原主的思想、过往、身体等肆无忌惮地评论与否定时,从心底生出的厌烦,没人可以随意评论他人的人生,尤其作为一个掠夺者,更应该谦逊谨慎,心存感恩。

然后,当两人开始通过手机日记交流后,这样的情绪也慢慢淡去,大概,因为两个人都好好地活着吧。

虽然,其实,早在三年前,三葉就因彗星事故死了。

他们,相逢于时间的缝隙里,想见不得见,见面不相识。

好在,结局总是好的,至于那些孤独的寻找,寂寞的等待,在美好的结局下,也成为无言的默契,成就了心有灵犀的深情。

2016-10-24 /  标签 : 墨书阁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