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言秋夏

思,与忆。言,与说。

BOOK 1 にゃんこの涙


BOOK 1

にゃんこの涙~全国から届いた、猫と人との泣ける話~

著者:紫垣まゆみ

其实,在Kindle上看的第一本书并不是这本漫画,而是大冰的《乖,摸摸头》,只是看到第三个故事〈对不起〉时,看着被抛弃的小松狮,想着它可能有的故事和结局,突然不敢继续,于是干脆放下了,开始摸索如何在日亚购买电子书,于是,便有了这本漫画的阅读。

想来,之所以选择它,到底还是因为那只小松狮——在这里伤心了,便在别处找补回来。

一直喜欢日本动漫里轻浅素淡的风格,不浓不烈,一切刚刚好,看着内心宁静,只觉世事安好。

这本漫画也如是,这里的猫,安静地活着,安静地离去,人类记录它们的故事,它们旁观人类的生活,相互依靠,依偎取暖。

八个故事,两百来页,有笑有泪,细微的感动,也许过了今晚便忘却,但,以后再遇猫时,大概还是会想起吧,想起曾有那样的故事,那样的猫,于是,心也变得柔软一点,再软一点,软到,能嘴角带笑地看匆匆人世。

如此,便足够。

2016-08-19 /  标签 : 墨书阁
评论